close
今天早上出發去高雄送貨的時後!!

在市區差點撞到一位騎士,

是位太太騎車,從斑馬線闖紅燈過來…一整個把我給嚇一跳了!!

(還好…我煞住了…)

事後,我跟姐姐討論:「如果撞到了會怎麼樣?」

我可以告那位太太,闖紅燈撞我嗎?

這不禁讓我想到,有時候在電視上,

都會看到一些新聞,什麼

「大貨車撞傷人」「公車撞傷人、態度惡劣」「不願意道歉」…等等。

看到的電視新聞都是報,家屬多麼的傷痛,司機多麼的可惡,

我在想,那如果是我今天的這個狀況,上了新聞會如何??

很多上新聞的事件,有沒有可能責任不在司機?

是因為行人或騎士個人行為?

當然有!!

但因為大家看了新聞的「剪報」都一一把球踢給司機?

把司機當成殺人犯一樣…

如果換成是我,就算不是我的錯,卻因為被機車騎士撞,而他自已卻死了…

那我年紀輕輕,就因為這件事,一輩子就毀了,

一輩子都會活在陰影之中,

活在:「機車騎士撞我,他自已卻死了…」而所有的人都怪我?

那是死比較痛快,還是活著受莫明奇妙的罪??

又不是開大車的就一定錯,也許沒開過大車的人,不了解

大車有很多死角,在高度、長度、反應…等等,都跟小車不一樣

是更需要專心駕駛的,

當然,有很多大車司機個人道德不足,

但並不代表全部的人,

所以現在都是在推行「防衛駕駛」不怕撞人,而是怕被人撞

雖然我不敢說技術高超,但至少也算經驗足夠了

台灣也算是跑透透了,看了不少狀況

當然誰也不想發生事故,

真的是傷神、傷心、傷財…後續又一堆事要處理…

祝大家:行車順利。

p.s:想到以前的一個故事,有人跳樓,結果跳下來壓死路邊賣肉綜的,真的是倒了八輩子的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s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