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這就是「緣份




今天跟媽在車上聊天突然想起一件事,

第一次聽,一整個超感動的,

是有關很疼我的阿嬤跟從沒見過的阿公的小故事,

我阿公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後就因為車禍過世了,

我只看過他的照片,

聽我媽說,阿公是一個很善良又很疼小孩的人,

阿公跟阿嬤很恩愛,

而我則有跟阿嬤住了二年,

永遠記得,在下午三點的時後,我睡午覺起來

聽到阿嬤的呼喊:

「韋信啊!!來吃西瓜哦~。」(請用台語發音)

在我表哥出生的時後,阿公騎車載阿嬤要去看孫子,

結果在大寮的路上車禍,撞到頭血流不止就過世了,

後來骨灰就放在林園的靈骨塔里面,

過了好像十幾年…

好像是我國小六年及的時後,阿嬤過世了,

巧的是,阿公的骨灰旁邊剛好有個位置,

阿嬤就放在阿公旁邊了,

大家都覺得很巧,這應該是冥冥中的安排,

不然那有那麼巧的事,

我們沒有刻意去留位置,

相信有去靈骨塔拜過先人的都知道,

小的靈骨塔也擺了上千人,大的可能有上萬人,

我阿公旁邊的那個位置,聽說空了十幾年,都沒有放過任何人,

其他的都放滿了,

阿公一定是在等著阿嬤,

活著的時後,要結為夫妻,

過世了,也要在一起,

我想這就是「緣份」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sp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